日本留學知多少

N5-N1日本語能力試JLPT

認識日語能力

日本教育制度要認知

小學6年/初中3年/高中3年與香港的教育制度相同,高中畢業後可以選擇大學或專門學校

什麼是日本語學校?如何排出優先順序?幫助您釐清目的與需求

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?

日本語學校是專門從事日語教學的專業機構,優良的日本語學校都經過日本法務省核可,透過申請留學簽證的方式,招收世界各國的留學生就讀。
除了教授日語之外,根據學習日語的目的不同,亦提供升學、就職等資訊輔導,部份學校甚至有專門的升學課程安排。
不論是以赴日學習日文、體驗日本生活為主要目的,或是希望快速日語程度、接受升學輔導,以便報考專門學校或大學、研究所等的入學考試,日本語學校是廣泛學生選擇赴日的第一個跳板。
日語尚在初學階段,想先以語言學校為起點的您不可不知。
初到日本在適應生活前,想必對未來計劃好懵懵懂懂的人不在少數。這時候要如何選擇學校呢?
我們綜合了大多數去日本的前輩,在選擇學校是考慮的要點,製作了以下的量表,當作您考慮時的分析,建議您可以將以下的條件依照自己心目中的重要度排出優先次序。

學生可一邊學習一邊打工

日本各地花費收支

在規劃日本行程是,各地區的收支平衡想必是大家都關心的一個重要考慮。
以下整理出日本具公信力的公私立調查機構最新調查結果,讓大家參考各地區每個月平均開支收入。
提醒大家依照個人習慣背景、赴日目的、價值觀、在日生活方式不同,生活開支也會有所不同。
以下僅供參考

不得不知道

準備申請流程

不少計劃赴日升學的學生會在香港累積一定的日語基礎後,在赴日就讀有升學輔導的語言學校,一方面提早適應當地生活,一方面可順利升學。
就讀語言學校的時間長短視乎個人情況不同,6個月至2年者均有,我們會依據學生整體留學計劃來幫您作出合適的建議。

1年2次

一次搜集留學、工作、旅遊資訊

Hello Japan每年都會與日經留日中心合辦「大型日本留學展」, 一般於3月及9月舉行,至今已第11屆。毎屆均有50多間機構參加,
包括:歷史悠久或人氣的日語學校、專門學校、短期大學、打工機構 、住宿機構參加;
還有日本縣代表介紹有關文化、旅遊資訊,以及多場專題講座(日本租屋及宿舍特色、
人氣暑期遊學課程、日本工作假期及留學打工攻略,以及留學手續),讓參加者可
一次過搜集留學、工作假期、旅遊相關資訊。學校代表更會與申請人進行即場面試,「過關」者可獲即時取錄。

預約免費諮詢